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

Cremona點點滴滴


印象中的義大
利人是很悠閒的,但待在CREMONA徹底的讓我相信不論哪個國家總有一群拼命三郎,星期五1800點師傅要我去休息,因為實際工作時間已經逾9個小時,把工具及滿地的木屑放好及清潔完後;

師傅問我明天要進工作室嗎?我問師傅明天他不休息嗎?他說明早上可教我,但下午在博物館有他的藝術品展覽(關於大提琴的第二個人生)晚上11:30有他的爵士樂團(Big band)他是樂團指揮。這時我不加思索的馬上說好,我說下午可以幫忙佈展。他點點頭說Ciao! Felice
第二天的一早去跑步的路上,時間650遇到了師傅,他正要進工作室。我說:師傅你起的真早,他說很多事要做,問了我怎麼那麼早,我說要去跑步。他說很棒。
當天晚上1100我到了舊的博物館,滿滿的人有的站有的坐,以飛快的義大利文聊著,我在中庭找了一個位置坐下,1130分,樂團就位,師傅在前面很開心的指揮,樂團很有默契演奏著每首曲子中,指揮會跟團員聊聊下一首曲子,他們是那種愛秀卻紳士的老風格樂團,夜晚的歐洲很冷,台上的樂手,歌手的熱情讓我這個在異鄉的旅人感受到一種心靈上的暖意,持續到凌100月會才結束。


回來的路上我想師傅不該稱他為製琴師,他是個藝術家。


 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